【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肿瘤内科开展输液港知识宣教

日期:2019-04-23 15:00:50  来源: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

输液港是一种安全有效的静脉通路。近日,第一医学中心肿瘤内科二病区组织患者及其家属开展输液港知识宣教,内容包括植入式静脉输液港的简介、植入式静脉输液港的维护方法和植入式静脉输液港维护的注意事项。

护理人员介绍了输液港的应用原理和主要作用,详细讲解了输液港的专用配件—无损伤针在静脉输液中的优点和输液港维护的注意事项:透明敷料至少每7天更换一次;非治疗期间,一般每4周维护一次;冲洗导管必须用10ml以上的注射器;注射、给药前应抽回血以评估导管功能。

此次宣教帮助患者及家属更加明晰输液港维护的相关知识,受到大家一致好评。

 

 



上一篇:

第七医学中心把肿瘤防治科普知识送到基层官兵身边

下一篇:

第一医学中心组织战救技术训练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