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第七医学中心把肿瘤防治科普知识送到基层官兵身边

日期:2019-04-23 15:02:36  来源: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

4月17日,第七医学中心肿瘤防治科普宣教组一行6人专程赴陆军机关长辛店营区举办“肿瘤防治科普知识进军营”活动。

活动以“防癌抗癌,促进官兵健康,助力备战打仗”为主旨。“普及肿瘤防治知识,增强官兵防癌意识,落实肿瘤早诊早治,把健康的关口前移,让官兵不得病、少得病、不得恶性病,为增进部队战斗力服务、为备战打仗服务。”肿瘤科负责人张宏艳介绍了此次肿瘤防治知识进军营活动的目的。

从事肿瘤医治20余年的副主任医师刘慧龙、张建伟分别就癌症预防、早期诊断、防癌体检等基层官兵和家属普遍关注问题作了内容丰富、幽默风趣的讲座。

讲座后,医务人员为官兵发送了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防癌体检小常识、常见癌症早期诊断方法等宣传手册。中心宣教组专家以及第七医学中心驻陆军后装机关门诊部主任李文分别就健康体检发现问题怎么办、身体常见不适、对癌症的疑惑、肺部小结节和咳嗽常见原因等,一一为官兵和家属释疑解惑。

此次宣教为官兵深入科普防癌知识,进一步提升了官兵的防癌意识,深受官兵好评  

 



上一篇:

第25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患教互动:科学抗癌,预防先行

下一篇:

肿瘤内科开展输液港知识宣教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