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第25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患教互动:科学抗癌,预防先行

日期:2019-04-22 17:39:20  来源: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

4月19日,正值第25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之际,第一医学中心医护人员面向“抗癌路上”的患者及家属们,在该中心举办以“科学抗癌,预防先行”为主题的患教互动活动。中心卫勤部国家喜部长参加活动。前来参与互动活动的患者及家属300余人。活动由燕翔副主任医师主持。

活动开始前,中心于启林主任、刘丙瑞政委看望了前来授课的专家。活动中,于启林主任致辞,北京市抗癌协会副理事长、全军肿瘤中心焦顺昌主任讲述了该中心历年举办“抗癌周”活动的历程。

此次活动,胡毅、张东、刘晓晴、江泽飞、戴广海、杨俊兰、张晓玲、杜楠、张新胜、杨平、肖文华、赵宏等总医院多个医学中心的肿瘤诊疗专家悉数出席,阵容强大。专家们对患者及家属关注的热点话题作了精彩的科普授课,如:PD1单抗适应症、如何看待肿瘤基因检测、肿瘤患者参加临床试验的优势、肿瘤的早诊早治等。

在授课结束后的互动环节,专家们对患者及家属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通过聆听专家的讲解,患者及家属纷纷留下了真情感言:“感谢总医院的医护人员”“感谢总医院专家抽时间给病人专门讲课”“大咖

讲课浅显易懂、贴近病人、贴合实际”“想患者所想、知患者所需”,对此次暖春健康活动表达感激之情。

据悉,“科学抗癌,关爱生命”全国肿瘤防治宣传互动活动,在第一医学中心肿瘤内科已连续举办了11年,对提升公众抗癌意识,促进肿瘤的早期预防和科学防控发挥了积极作用,赢得了军内外的广泛好评。

 

 



上一篇:

乳腺良性病变患者的福音!超声引导下乳腺结节微创旋切术

下一篇:

第七医学中心把肿瘤防治科普知识送到基层官兵身边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