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宋磊等参加“同心共铸中国心”活动获赞

日期:2018/8/14 15:37:21  来源: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

7月8日,为助力“健康中国、精准扶贫”国家战略,促进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由中央统战部指导和支持的“同心·共铸中国心”活动在甘南举行,来自首都及全国的200余家医疗机构的医务人员、爱心人士、海外专家、媒体志愿者共千余人抵达甘南藏族自治州首府合作市,开启为期一周的以“不忘初心、回望甘南”为主题的“2018‘同心·共铸中国心’甘南行”大型医疗公益活动。我院妇产科宋磊教授及黄岳医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内容涵盖地方病调研、义诊巡诊、爱心捐赠、医疗培训、健康讲座、因病致贫家庭救助帮扶等。活动期间,宋磊教授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医师协会妇产科分会会长郎景和院士等妇产科专家一同驱车数小时,深入藏区进行义诊送温暖活动。藏族同胞热情地向大家送上了象征着吉祥如意的哈达。当地领导介绍了当地的基本情况,并带领专家们参观了扶贫服装车间。随后,宋磊教授同郎院士及妇科专家们共同为母亲浴室进行揭牌仪式。据了解,在此以前,当地村民都是在河流中洗澡,卫生条件非常落后。宋磊教授叮嘱道,很多妇科疾病都是因为不注意卫生从而感染所致,一定要提高村民尤其是妇女

同胞的健康意识,当地妇女的卫生意识薄弱,需要积极普及宣传健康卫生意识。随后大家来到草原上,与藏民开展了健康交流会并为他们进行了义诊,同时向村民们发放了健康卫生宣传手册以及医疗常用药品。藏民们对于志愿者们的善举表示深深的感谢,并邀请大家常来草原做客。

 



上一篇:

解放军总医院肿瘤国际高峰论坛成功召开

下一篇:

介入放射科治疗宫颈癌患者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