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介入放射科治疗宫颈癌患者

日期:2018/8/16 16:54:45  来源: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

近日,我院介入放射科王茂强主任为一宫颈癌患者行介入治疗。据介绍,该患者60岁,一年前阴道间断出血。2018年6月19日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宫颈活检显示宫颈鳞状细胞癌。患者为进一步治疗,慕名而来,在完善了所有的化验检查后,王茂强主任在数字减影造影技术下为患者行髂内动脉造影、子宫动脉造影及子宫动脉化疗栓塞术,术后恢复好,未诉不适。

宫颈癌是最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近年来,宫颈癌发病率和死亡率均呈年轻化姿态,35岁以下的妇女发病率明显上升。宫颈癌的传统治疗是根治性手术和放疗,化疗主要用于晚期或复发转移的患者。随着化疗药物的不断开发以及给药途径和方法的改进,特别是介入治疗技术的快速发展,经动脉化疗和动脉栓塞作为综合治疗宫颈癌手段越来越被广大学者所认同。介入放射科王茂强主任带领介入团队,在局麻下采用改良Seldinger's技术穿剌右侧股动脉,行髂内动脉造影、子宫动脉造影,并在子宫动脉局部使用大剂量、高浓度的化疗药物进行化疗栓塞。使肿瘤组织及邻近器官组织内处于高浓度抗癌药物作用下,作用时间延长,提高了药物的效用,避免了药物代谢的首过效应,进

而减少淋巴结转移。另外术前进行供血动脉栓塞,使宫旁血管和肿 瘤供血血管变稀疏,因此手术时分离宫旁组织容易,减少手术损伤,同时减少了术中出血。这种从动脉给药定位准确,药物直接作用于瘤体,减少循环至全身组织的含量,从而降低了全身不良反应的发生。最重要的是,单纯子宫动脉化疗栓塞治疗适合要求保留生育功能的患者,这一优点被广大宫颈癌患者所欢迎。



上一篇:

宋磊等参加“同心共铸中国心”活动获赞

下一篇:

采血中心积极解决患者排队等候难题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