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国家老年疾病临床研究中心赴广西开展培训和帮带

日期:2018/8/20 16:39:14  来源: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

为充分履行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的培训和帮带职能,落实“中心”年度工作计划,我院范利主任率刘宏斌、曹丰副主任及杨庭树等多学科专家一行8人于8月11-12日赴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和马山县人民医院开展“基层老年医护万里行培训”活动。

“中心”专家分别就“老年共病管理”、“老年综合评估”、“老年高血压防治策略”、“老年心衰诊治难点”、“老年患者心梗后药物治疗与康复”、“老年吞咽障碍管理”、“老年糖尿病患者规范化诊疗”、“老年照护技术要点”及“医养结合模式介绍”等9个专题进行培训和交流,来自广西自治区14个地市县90家医疗卫生机构的400余名医护骨干参加了培训。现场互动交流气氛热烈,与会学员认真记录、积极研讨、收获满满。

培训后,专家一行先后前往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和马山县人民医院就高龄患者疾病诊疗开展教学查房及病例研讨,针对4例具有代表性的高龄复杂共病患者诊疗工作进行帮带指导,并为马山县广大群众举办多学科专家义诊活动,共吸引当地近200名老年患者前来咨询就诊。

本次

活动得到广西医科大学的大力支持,作为核心网络成员单位,在“中心”临床研究、技术辐射、人才培养等方面均发挥了重要协同作用,为“中心”协同创新体系建设提供了良好的范式。后续,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将进一步依托各网络成员单位,带动基层老年医学学科发展、人才建设,聚力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水平,提高广大老年群众获得感。

 



上一篇:

介入放射科治疗肾错构瘤患者

下一篇:

呼吸内科举办体外膜肺氧合竞赛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