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介入放射科紧急救治输液港断裂患者

日期:2018/7/20 15:14:15  来源: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

7月18日,介入放射科接到血液科紧急会诊,该科室有一名输液港断裂患者,CT显示:右侧胸壁及右心房、心室区有金属线影,考虑是断裂的静脉置管。患者情况非常危险,该科室王茂强主任紧急为患者施行了断裂静脉留置导管抓捕取出术,手术耗时1小时,最终顺利为患者取出断裂导管,获得患者及家属一致好评!

王茂强主任强调,近年来随着临床上各种中心静脉导管的广泛应用,导管相关并发症时有发生,如导管堵塞、输液港外露、导管异位、导管断裂等,一旦发生输液港体内断裂,断裂导管顺流进入腔静脉、右心房、右心室及肺动脉,可导致肺动脉栓塞、血栓形成、心律失常,甚至危及患者生命,临床上应对此予以重视。

 



上一篇:

我院举办老年共病认知功能评估培训班

下一篇:

海南分院内分泌科团队参加竞赛获佳绩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