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张洪教授团队救治花季少女受称赞

日期:2018-01-11 16:19:34  来源: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

11月27日上午,患者沈沁的父亲沈峰手捧“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鲜红锦旗和30万元现金,来到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304)医院骨科张洪教授的办公室,向张洪教授和她的团队人员表示深深的感谢,并执意要把30万元现金捐赠给张洪教授团队作为团队科研工作经费……

原来,沈峰和她16岁的女儿沈沁刚刚经历了一场大起大落的考验。今年8月,开心快乐的沈沁突然出现右髋刺痛的症状,且日趋严重。父亲沈峰心急如焚,带着女儿辗转国内多家知名医院求医问诊,专家们在简单看了片子后就得到一个共同的结果:女儿沈沁是先天髋关节发育不良,需进行截骨手术。

沈峰全家陷入绝望之中,令沈峰焦心痛苦的是,截骨手术并不能完全保证女儿痊愈,而正处于青春雨季的可爱女儿还将承受截骨手术后带来的大面积创面伤口和难以掌控的手术并发症的折磨。

面对病痛中的女儿,沈峰内心充满矛盾,可除了进行手术之外又别无选择。正在沈峰准备为女儿办理入院手续接受手术时,他听说北京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304)医院的张洪教授也是国内治疗髋关节发育不良的重要权威,他赶紧上网查找

张洪教授的资料,当他看到张洪教授的一篇《医生,千万不要轻易动刀》的文章时,沈峰心中猛地燃起了希望之火,是不是张洪教授有其他治疗办法呢?沈峰二话不说立刻动身,带着女儿的病历和检查资料,连夜赶往北京,向张洪教授寻求救治女儿的良方。

在张洪教授的候诊通道里,沈峰在和其他患者的交流中,听到了关于张洪教授如潮般的好评,这些患者无一例外,对张洪教授和她的团队都赞不绝口:张洪教授团队医术精湛,而且医德高尚,如救世主一样把患者当作亲人。听到这些,沈峰心潮澎湃、激动不已,他有一种预感,女儿的病真的有希望治好了!

张洪教授在听完沈峰对女儿的病情介绍后,又仔细查阅了所有病例资料,反复看了看沈沁的CR片子,思索了一会,张洪教授说,这应该不是髋关节发育不良,也还没有到动手术的程度。张洪教授说完便起身,拿着沈沁的病历资料带着沈峰来到隔壁房间,同她团队的张建立教授等其他专家立即展开会诊研究。经过反复讨论,张洪教授告诉沈峰:经我们团队研究,我们认为沈沁的病情不是髋关节发育不良,而是骨臼边缘骨化不完全,仍有部分纤维组织残留,导致髋臼外缘不稳定,不需要手术治疗,建议开展冲击波局部治疗,如果疗效不明显,再做个小手术,将手术损伤减到最小。沈峰 心中一块巨石落了地,连声感谢张洪教授。

在张洪教授和张建立教授的建议下,沈沁立即开展冲击波相关治疗。从复杂的截骨手术到简单的冲击波局部治疗,沈沁幸运地避开了一次不必要的大手术。作为父亲的沈峰欣喜万分,他手捧“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锦旗和三十万现金来到张洪教授办公室,向张洪教授献上锦旗并表示深深感谢。沈峰紧紧握着张洪教授的手,激动地说:“我把这三十万现金捐赠给您和您的团队,作为支持团队开展科研工作使用,让您的团队取得更多学术成果,造福更多患者!”

张洪教授笑了,她说:“救死扶伤是我们人民军医的神圣职责,我们会尽心尽力让每名病患康复痊愈,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军队医院有纪律要求,根据纪律规定,这钱我们不能收。”

眼看张洪教授婉言谢绝了三十万元捐赠,沈峰却并不死心,他通过值班人员向临床部领导请示,希望能把三十万元捐赠给张洪教授团队,但令他失望的是,在人民军队铁一样的纪律面前,三十万元还是没能成功捐赠出去。在张洪教授的提议下,沈峰把三十万元捐赠给了北京厚爱关节健康公益基金会,支持基金会开展骨关节医生的科研培训等相关工作。

张洪教授团队医术精湛,他们想患者之所想、谨慎动刀的理念让沈峰心怀感激,张洪教授团队谢绝三十万元捐赠更让沈峰感想颇多。沈峰在写给临床部领导的感谢信中动情地写道:能遇到张洪教授这样一个德才兼备的团队是我天大的福分,他们不仅医术高超,而且更是医德高尚,在现在这个金钱至上、利益至上的不良气日趋盛行的社会环境中,他们实实在在把患者装进了心里,我真真切切体会到道德的魅力,我更深深感受到人们军队为人民服务的真谛,感谢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304)医院这种严谨治学、待患如亲的传统和精神!



上一篇:

介入放射科成功实施Tips手术

下一篇:

曼彻斯特大学专家代表团来访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