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综合治疗区优化患者治疗流程

日期:2018-01-09 16:46:19  来源: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

我院门诊部综合治疗区承担着门诊静脉输液、注射、创面治疗伤口换药、PICC置管及维护、骨髓穿刺及关节穿刺的配合治疗等工作,患者多、治疗风险大。门诊部国家喜主任、库洪安总护士长非常重视科室工作,每天进行巡查。

注射室每天工作量很大,患者等候时间长,门口容易排长队,造成注射室门口拥堵。门诊部领导发现后,立即提出宝贵意见,并帮我们联系技术人员,更改叫号系统,把原来注射室的房间和现在的抢救间做了调整,调整后充分利用空间做成了可以为两位患者同时注射的两个相对独立的注射空间,即保护了患者同时注射的隐私,又大大地减少了患者等候时间,优化了注射治疗流程,受到注射患者的好评。

从发现问题到整改完成,在孟凡慧护士长的带领下,综合治疗区仅仅用了一天时间,在保证患者治疗的前提下,利用下班时间,晚上在物业工人师傅的帮助下安装轨道,悬挂枕帘,摆放桌椅,加班加点完成注射室的调整,保证了第二天治疗工作的顺利开展。



上一篇:

我院周飞虎荣获“京城好医生”医者先锋奖

下一篇:

海南分院举办神经外科高峰论坛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