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输血科学术年会暨青年论坛圆满召开

日期:2018-01-04 17:52:58  来源: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

12月23日,解放军总医院输血科学术年会暨青年论坛在输血科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学术年会由副主任医师陈麟凤主持,汪德清主任致辞并讲话,共有60余名来自输血科各个岗位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32名科室一线工作人员进行了学术汇报。

这已经是解放军总医院输血科举办此类活动的第九个年头,自2009年开始,科室每年定期举办,科室成员共同参与,将这一年的工作经验和学习收获用学术汇报的形式展现给全科同事,通过专家点评提问环节,将相关知识与大家全方位分享,使得科室的学术氛围愈加浓厚。

纵观本次会议的32例学术汇报,内容多样,涵盖血液采集、制备、发放及输血治疗等输血领域方面,授课者从日常工作经验交流、特殊病例讨论、学科前沿知识汇报等方面选题,可谓“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本次会议采取学术汇报与互动交流的模式,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专家们的点评与同事间的交流,不仅提高了大家对血源招募、血液安全采集、临床输血管理、科学合理用血、血液检测质量重要性的认识,而且对今后控制血液质量、开展临床安全合理用血等具有深

远的指导意义。

会议最后,汪德清主任为获奖同志颁奖,并进行总结发言。他首先对获奖同志表示祝贺,并肯定了大家这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和学术能力的提升。同时,他也要大家清醒的看到,每个人在各自的工作中都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还需要从深度和广度上进一步推进。全科人员争取在完成日常工作的同时,提升包括专业技能和科研能力,明确自身发展方向。“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输血科人应用满腔的热情,谱写科室新的辉煌。



上一篇:

北京胰腺癌多学科精准诊疗论坛圆满结束

下一篇:

海南分院举办老年心血管病高峰论坛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