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联合射频消融消除患者后顾之忧

日期:2017-12-27 17:01:29  来源: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

日前,介入放射科刘凤永主任医师团队为患者实施肝动脉化疗栓塞+肝癌射频消融治疗,成功灭活右肝巨大肿瘤,术后收到患者和家属的无限感激。

据悉,该患者男性39岁,有乙肝病史,因肝区不适行超声及核磁检查,发现右肝巨大肿瘤,因不能外科手术切除而慕名来到我院介入放射科。刘凤永主任医师团队严格完善术前检查,术前认真讨论,最终决定为患者实施肝动脉化疗栓塞+肝癌射频消融治疗。

原发性肝癌治疗后高复发率是困扰医生和患者的一个难题,为进一步减少肝癌患者复发的可能性,介入放射科刘凤永主任医师带领介入团队严格筛选患者,为其实施TACE联合射频消融,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

射频消融是在CT的影像引导下,将一根铅笔芯粗细的射频针穿刺入癌症病灶内,将肿瘤周围0.5-1.0cm范围内正常组织连同肿瘤病灶一起加热到一定温度,从而将肿瘤彻底灭活;同时配合肝动脉化疗栓塞联合应用,可以避免遗漏CT、磁共振等术前影像无法检出的微小病灶。射频就像狙击步枪一样做到精确、一枪致命地消灭已经明确的肿瘤,TACE相当于机关枪,将可能存在的其他微小

病灶扫射歼灭,达到彻底灭活肝内肿瘤病灶的目的。介入手术具有创伤小、并发症少、恢复快、费用低、痛苦小等优点,为越来越多的患者带来了福音。



上一篇:

2017中国医院科技影响力排名我院位列第二

下一篇:

肿瘤内二科戴广海担任肿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