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我院开展贫困先心病儿童救助活动

日期:2017-12-27 17:01:22  来源: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

12月17日,由我院和河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河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河北省新闻道德委员会、河北省医疗保险事业管理局联合主办的燕赵爱“心”行——困境先心病儿童救治公益活动在河北承德启动。我院医务部杨全胜副主任带领心血管外科王嵘主任、叶卫华副主任医师等医务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我院医务部杨全胜副主任、心血管外科王嵘主任以及河北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张增良等领导均发表了重要讲话。医务部杨全胜副主任首先代表我院和院首长对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表示通过本次救治活动进一步加强与河北的合作,进一步加深军民鱼水情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心血管外科王嵘主任表示儿童的健康成长是国事之重,一定会全力以赴地做好先心病儿童的筛查、救治工作,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启动仪式后,我院专家先后在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平泉市医院,为该市192名贫困家庭先天性心脏病患儿进行了筛查。短短的一天时间,筛查组专家共筛查儿童近200名,其中确诊为先天性心脏病需要手术的儿童30名。全天筛查结束后,医疗组和相关工作人员

于晚间召开了具体工作部署协调会,心血管外科叶卫华副主任医师向负责具体工作的河北省及承德市相关工作人员具体讲解了先心病救治工作的全部流程并作出了具体要求,同时承诺一定会为确诊的先心病患儿建立爱心救助绿色通道,确保患儿到达医院后实行一站式办理挂号和住院手续,化验、检查、手术等都将优先安排,保障这所有救助的先心病患儿在我院得到积极有效的治疗。

我院作为全国全军知名公立医院,积极参与慈善救助事业,帮助更多的先心病孩子得到救助,是政府扶贫帮困工作的体现。近5年来,我院先后与中华慈善总会、神华集团等机构分别签署了救助先心病患儿的爱心协议。目前,我院已累计完成先心病救助手术超过1500台次,手术成功率为99.6%。此次燕赵爱“心”行先心病公益救助活动是我院进行先心病救助活动在京津冀一体化的具体体现,也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精准脱贫攻坚战略的重要举措。我院心血管外科专家承诺将继续秉承“大医有魂、医者仁心”的精神,继续在全国各地展开爱心救助活动,为广大先心病患儿的康复带来曙光。



上一篇:

我院消化内科举办规范化治疗培训班

下一篇:

2017中国医院科技影响力排名我院位列第二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