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第一医学中心软式内镜清洗消毒新进展现场观摩培训成功举办

日期:2019-04-01 16:21:51  来源: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

为实现医院感染防控工作同质化管理,解放军总医院组织开展2019年感染防控专项系列培训活动。3月26日下午,“软式内镜清洗消毒新进展现场观摩培训”在解放军总医院成功举办。卫勤部原医院管理研究所感染管理与疾病控制科刘运喜主任主持培训并授课,第六医学中心感染管理科任君琳主任、第七医学中心感染管理科王志刚主任受邀参加,各医学中心98名内镜洗消专职人员参加培训。

刘运喜主任以《软式内镜清洗消毒与生物膜》为题,结合国内外具体案例形象生动地阐述了内镜洗消对于预防控制医院感染的重要性,并从生物膜与内镜洗消关系的角度,全面、深入解读了新版《软式内镜清洗消毒技术规范》,反复强调必须高度重视软式内镜洗消,落实规范,攻克难点,弥补不足,保证内镜洗消合格。

理论授课结束后,参训人员分别到消毒供应中心、呼吸科支气管镜室、门诊消化内镜诊疗中心3个部门进行软式内镜洗消操作现场观摩。示教者严格依据规范,按照操作规程逐步演示、精细讲解。参训人员认真观摩,对重点步骤虚心求教,并与示教者交流工作经验。现场教学互动频繁,学习气氛浓厚。活动结束后,参训人员纷

纷表示了解了新进展,学到了新知识,对内镜洗消技术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收获很大。

本次专项培训是感染管理与疾病控制科牵头组织的年度系列培训的第一次活动,是推动各中心感控同质化管理的重要举措。各中心将以此为契机,组织本单位相关科室和人员进行重点学习和再培训,切实将感控理念融入到临床工作中,促进感染管理重点科室落实标准和规范,保障医疗安全。

 



上一篇:

第五医学中心成功举办2019肝衰竭危重症论坛

下一篇:

肝胆外二科承办中国医学智能装备技术大会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