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呼吸内科三病区假期积极抢救病危患者

日期:2019-04-10 16:03:50  来源: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

清明小长假,呼吸内科三病区医护人员坚守岗位,为患者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4月6日上午10时40分,责任护士冯丽燕发现3床患者意识丧失、颜面灰暗、口唇紫绀明显。这时心电监护显示呼吸、心率、脉氧饱和度、血压为零。冯丽燕立即为患者实施心外按压,佘丹阳主任医师立即赶到现场指挥抢救,并与值班医生李点交替为患者实施心外按压。护士周婷、马孟慧紧急准备抢救药物、抢救物品。护士冯丽燕115呼叫麻醉科到场紧急插管,同时给急救设备中心打电话要呼吸机,并做好抢救记录。

经过10分钟的紧急抢救,患者恢复了生命体征。这时呼吸机及气管插管物品已准备到位,麻醉师刘珊珊医师到场很顺畅的插上了气管插管接上呼吸机辅助呼吸,患者生命体征趋于平稳。整个抢救过程医生到场及时,护士团结协作、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全程仅耗时15分钟。

患者家属赶到病区时患者已转危为安。这时病房环境、床单位整齐整洁,没有一片狼藉之状,家属对抢救过程非常满意并给予感谢。

此次患者抢救成功,得益于科室严格落实练兵备战和节前安全演练,体现了科室团队高超和熟练的抢救技能。

 



上一篇:

很暖心!第一医学中心专家医疗队为仪仗队女兵送医、送药、送健康

下一篇:

听白求恩战友讲白求恩故事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