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第一医学中心成功抢救一名骤停心脏患者

日期:2019-04-01 17:13:55  来源: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

3月26日晚,第一医学中心肿瘤内科四病区通过心肺复苏、气管插管术等成功抢救一名心跳骤停患者。该患者入院前口腔内出血约300ml,诊断为食管胃交界处鳞癌伴口腔舌底肿物破溃出血、颈部淋巴结转移,且血小板计数低仅23*109/L。

当晚22时47分患者突然血氧饱和度下降至78%,呼吸急促,面色苍白,全身大汗,危在旦夕。值班医生护士立即进行积极抢救,并向家属交待病情,孙胜杰副主任医师带领医护团队联合院内多学科进行全力抢救,急请麻醉科、呼吸科、耳鼻喉科联合会诊。患者在气管插管的过程中,口腔肿物破溃不停出血,增加了插管的难度。23时05分患者突发心脏骤停,孙胜杰副主任医师立即给予胸外心脏按压,大声呼叫患者,在场的医护人员轮流对患者进行胸外按压及药物治疗。23时10分气管插管成功患者生命体征恢复,患者转危为安,各项生命体征平稳。此次紧急救治彰显了科室一流的技术水平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上一篇:

第一医学中心呼吸内科联合多科室举办下呼吸道感染MDT研讨会

下一篇:

第四医学中心全力救治河北霸州煤气燃爆伤员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