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发热门诊多举措防控流感疫情

日期:2019/1/17 17:44:38  来源: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

为进一步加强流感疫情防控,第一医学中心发热门诊多措并举,开展冬季传染病知识培训,模拟烈性呼吸道传染病的应急处置流程,提高医护人员对烈性传染病的应急处置能力;利用传染病早识别系统,将传染病识别前移至分诊关,早识别提前约20分钟,进一步提高诊治效率;做好呼吸道传染病的宣教,指导患者及家属掌握呼吸道传染病的居家隔离要点;严把入院患者排查关,将潜在传染风险的患者隔离在住院外;发挥分诊信息化系统功能,实现了传染病的预警、上报和群发病例的识别。

据悉,2018年12月以来,发热门诊诊治流感患者806例,均做到科学、及时、规范处置,流感疫情得到有效阻断和控制。

 



上一篇:

汪德清团队获中华医学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下一篇:

第四医学中心承办国际烧伤论坛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