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呼吸内科举办呼吸重症尖端技术理论实操培训班

日期:2019-01-08 17:01:48  来源: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

2.jpg

为响应解放军总医院尖端技术培训的号召,第一医学中心呼吸内科在解立新主任的带领下,谢菲主诊医师、谷红俊护士长带领呼吸内科监护室医疗护理团队于2018年12月19日至21日举办呼吸危重症尖端技术理论和实操培训班,来自8个医学中心的60余名医护人员参加了理论知识的培训,10余名医疗骨干参加了实操演示培训。

理论培训的内容包括ECMO应用、个体化肺保护机械通气策略、重症超声技术、危重病患者的早期康复、ROSE快速病原学诊断等内容。实操培训采取“手把手”带教的内科教学新模式,在谢菲主诊医师的带领下,闫鹏、王颖、胡兴硕、马章斌、杨青云等讲师通过实践与示范操作结合的方式,全程演示了体外膜肺氧合技术(ECMO)、经皮穿刺牛角扩张气管切开术、肺电阻抗断层呈像技术(EIT)、跨肺压监测等尖端技术,使学员们能够通过操作实践更好的理解和掌握呼吸重症领域的新技术,更好的运用到临床实践工作中。

此次培训不仅提高了各医学中心对尖端技术的认识,更激发了临床一线医护人员的学习热情!



上一篇:

小儿内科采取有效措施缓解急诊就诊压力

下一篇:

举办首届北京护理学会消毒员岗位规范化培训工作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