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肿瘤内科组织癌性疼痛管理培训

日期:2018/10/17 16:25:56  来源: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

在我国,初诊癌症病人疼痛的发生率为25%,晚期癌症病人中有60%~80%伴有不同程度的疼痛。世界卫生组织也已明确将疼痛定位第五大生命体征。由此可见做好患者疼痛管理的重要性。

近日,我院肿瘤内科一病区及重症病房的全体护理人员由李瑞新护士长组织进行了管理好癌性疼痛的系统化培训。护理人员从筛查、评估、记录及护理四个方面进行学习,先后进行了数字疼痛评估量表及面部表情疼痛评估量表的选择和使用方法培训,同时明确了疼痛是一个连续的过程,应遵循动态评估的原则,即评估、干预、再评估的方法,并对每个方面展开学习,再进行规范化整合,从而进一步完善患者疼痛筛查、评估、记录的流程。

本次培训中明确了疼痛管理贯穿患者治疗全过程以及医患配合的重要性等观念,促进了科室疼痛管理更加全面化、精细化。

 



上一篇:

法国心血管内科专家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篇:

心血管内科启动药物球囊专业教育培训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