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法国心血管内科专家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日期:2018/10/17 16:26:38  来源: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

近日,法国国家健康与医学研究院临床研究中心主任、法国南锡国立亨利波安加乐大学心血管内科心力衰竭和高血压负责人Faiez Zannad教授应我院心血管内科主任陈韵岱教授邀请,来我院心血管内科进行学术交流。

Faiez Zannad教授从多个维度回顾了心衰领域重要的大型临床药物研究;就国际治疗心力衰竭的大型临床试验研究成果、治疗前景展望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研究;分享了包括新型降压药物沙库巴曲缬沙坦钠在内的多项新药的最新研究成果和指南更新,并就心衰的诊治和前景同我院心血管内科医务工作者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我院心血管内科董蔚教授就心衰猝死预防和心衰药物治疗的研发前景进行了交流,同时分享了科室心衰亚专科建设经验。

随着世界人口老龄化和人均寿命增加以及急性心肌梗死存活率提高,患心力衰竭的患者增加。目前全球有2600万心衰患者,每年以3%的速度增长,中国有超过数百万心衰患者。在过去的半个世纪,心血管疾病的预防、诊断及管理取得长足的进步,只有心衰被认为是心血管领域尚未被攻克的“堡 垒”。心衰在严重危害国民健康的

同时也给社会带来沉重的公共卫生经济负担。为提升心衰诊疗能力,解决心衰诊疗管理难题、推动心血管病防治工作,在科室陈韵岱主任的领导下,董蔚教授具体负责心衰亚专科建设,并于2018年9月获批全国首批15家“心衰中心示范基地建设单位”。

科室心衰亚专科建设的具体做法得到Faiez Zannad教授的极大关注,他表示愿意在心衰防控方面与我院加强协作。

 



上一篇:

我院心血管外科举办ECMO研讨会

下一篇:

肿瘤内科组织癌性疼痛管理培训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