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我院心血管外科举办ECMO研讨会

日期:2018/10/16 16:58:10  来源: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

10月12日,我院心血管外科成功举办了ECMO(extracorporeal membrane oxygenation)研讨会。我院首长及相关院部领导到场参加了开幕式。何副院长致辞并做了重要指示,“国际体外生命支持组织候任主席”Mark Ogino教授到场为开幕式致辞并作了精彩的授课。

参加开幕式的专家和教授还有“中国医师协会体外生命支持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侯晓彤教授。我院心血管外科主任王嵘以及陈韵岱、黎檀石、解立新、周飞虎、洪小杨和童朝晖等心血管系统、呼吸系统和重症、急诊等国内知名专家一同参加了研讨会并发言,会议由心血管外科吴扬副主任主持。

ECMO(extracorporeal membrane oxygenation)是体外膜肺氧和的英文简称,适用于各种原因引起的心跳呼吸骤停、急性心功能衰竭、急性严重心功能衰竭、各种严重威胁呼吸、循环功能的疾患。10月10日至10月14日为期5天ECMO理论与模拟培训班,通过专业的理论授课和标准的模拟实践,为学员树立专业、规范、标准的ECMO患者管理理念。来自全国各地近40所

医院的外科医生、重症医生、体外循环师和ICU护士等医务人员参加了学习培训。

应用ECMO后重症呼吸循环衰竭患者的生存率提高了一半多。此次研讨会和培训班的举办促进了国内外ECMO临床应用的研讨与交流,扩大了我院ECMO学术领域的影响力。国内、外多名专家的参与和支持,共同推进我国体外生命支持向更高层次迈进。

 



上一篇:

我院举办“世界血栓日”宣传活动

下一篇:

法国心血管内科专家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