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海南分院肿瘤科开展海南首例手臂港植入术

日期:2018/10/15 16:27:50  来源: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

近期,我院海南分院肿瘤科成功开展了海南省第一例手臂港植入术,填补了省内静脉治疗领域空白。

植入式手臂输液港是一种可植入皮下、长期留在体内的闭合静脉输液系统,经手臂静脉将导管送至上腔静脉,港座埋置在手臂皮下组织内,与传统的胸壁植入式输液港相比具有创伤更小、操作难度低、港座位置隐秘等优点,经外周入路可防止操作时引发的血胸、气胸和导管夹闭综合症等并发症,对于胸部皮肤损伤等不适宜置胸壁港的患者有重要意义,是国内近几年应用的最新静脉输液工具。

据了解,肿瘤科护理团队结合PICC管及胸壁输液港丰富护理经验,创新性的采用医生与护士合作共同操作模式和多项国内先进静脉通路置入技术,成功完成手术。前期肿瘤科团队专门赴苏州接受血管通路植入技术培训并取得合格证书。

此次手术的成功标志着分院肿瘤患者静脉输液护理技术已达国内先进水平,为中长期输液的肿瘤患者带来福音。

 



上一篇:

海南分院召开新毕业学员见面会

下一篇:

我院举办“世界血栓日”宣传活动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