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皮肤科走进高校开展健康宣讲

日期:2018/10/9 17:02:54  来源: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

痤疮俗称“青春痘”,高发于20-24岁年龄段人群,是一种发生于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炎症性皮肤病,严重时可影响人们的容貌和心理健康。为加强公众对痤疮预防、治疗、护理的认识与重视,减少痤疮的发生,由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皮肤性病专业委员会发起倡议,将每年9月19-26日定为“中国痤疮周”。

作为首批“中国痤疮临床诊疗示范基地”,解放军总医院皮肤科积极响应号召,在李承新主任的组织安排下,皮肤科组织医务人员到中国农业大学开展健康科普讲座及现场义诊活动,为高校师生科普“战痘”常识并提供免费医疗服务。科普讲座在农大图书馆汇报厅举行,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王文娟主治医师用通俗的语言为大家讲解了什么是痤疮、怎么判断痤疮的严重程度、痤疮的发病机制等,使大家对痤疮有了基本的科学认识。

接着,周澜华副主任医师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介绍了我科针对痤疮的特色治疗项目——果酸、光动力治疗、强脉冲光、点阵激光、射频等,引来了在场观众阵阵赞叹声的同时也增强了大家“战痘”的信心。

最后,林碧雯副主任医师针对大家日

常生活中非常关心的“痤疮多久能好”、“痤疮是内分泌紊乱引起的吗”、“化妆品会引起痤疮吗”等问题进行科学详实的问答,解决了大家对痤疮的疑惑。

讲座结束后,解放军总医院皮肤科的专家在农大校医院进行了义诊活动。学生们自觉排成长队,等候咨询自己的皮肤问题。专家们耐心细致地为每一位前来咨询的痤疮患者答疑解惑,并为他们开具手写处方。义诊活动现场还发放了痤疮认知调查问卷以及痤疮科普知识读物等,受师生一致好评。

 



上一篇:

肿瘤内科带领患者练习八段锦

下一篇:

新生儿ICU成功抢救26周双胎儿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