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肿瘤内科带领患者练习八段锦

日期:2018/10/9 17:00:44  来源: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

我国每年乳腺癌新增病例高达21万,成为危害女性健康的最大威胁。肿瘤内科三病区收治的患者大部分为乳腺癌术后化疗的患者,他们大多受恶心、呕吐、精神紧张、睡眠障碍等多种症状困扰。八段锦是我国传统体育项目,且具有较为广泛的群众基础,简单易学。长期坚持锻炼,具有润滑关节,增强血管弹性和肌肉力量,调节脾胃,改善心肺功能及心理情绪的作用,能有效对抗放化疗对心肺系统的影响。有研究结果提示渐进练习八段锦前四式对早期乳腺癌改良根治术后患者上肢功能的恢复具有促进作用。

日前,科室组织专门安排护理人员每日清晨和傍晚,带领患者一同学习锻炼八段锦,为乳腺癌患者的健康传递正能量,促进患者的康复。通过锻炼,病房里逐渐营造了一股积极向上的风气,病房里不再唉声叹气,愁眉苦脸,反而时常传出欢乐的笑声。病友之间的聊天变成了互相加油打气,探讨如何养生、吃什么可以升白细胞、血小板,如何锻炼身体,如何摆脱不良情绪等,明显提高了肿瘤患者战胜疾病的信心。

 



上一篇:

我院荣获亚洲质量功能展开与创新大赛一等奖

下一篇:

皮肤科走进高校开展健康宣讲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