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我院举办纪念《献血法》实施20周年大型宣传活动

日期:2018/9/29 16:27:22  来源: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

《献血法》从1998-2018走过了它岁月中的20年,一路走来它不仅给我们展示了它独特的魅力——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同时也见证了许多生命那举手之恩而获得重生。《献血法》20岁了,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由我院医技部输血科主办的“众志成城二十载,热血汇聚中华情——纪念《献血法》实施20周年宣传活动”在门诊大楼北广场爱心献血车前举行。一大早,科室工作人员便开始了紧锣密鼓的准备宣传所需物品,张贴宣传海报和条幅。许多医护人员及患者家属在了解情况后便井然有序地进行填表献血。当天共检验34人共采集血液9600ml。

此次活动还邀请了医技部康复科、营养科、高压氧科的各位专家在医院北广场爱心献血车前为大家进行义诊活动。科室还准备了血压计为大家测量血压。此次义诊活动为在场100多人提供了帮助,不仅弘扬了奉献精神,提高了自身的社会责任感,也更加了解血液对于生命的重要性。

输血科主办的纪念《献血法》实施20周年暨无偿献血颁奖典礼于当天上午在输血科举行。医技部政委赵炜、医疗处副处长王昆、输血科主任汪德清等各级领导前来参加,首先颁奖典礼回顾

了献血法实施二十年来的点点滴滴。参加此次“无偿献血,你就是英雄”表彰活动共有10位获奖者,全部为近年来一直定期参加无偿献血的固定献血者。获奖的每一位献血者都与大家一起分享了获奖感言及自己的献血历程。

《中华人民献血法》实施20周年来,从开始的有偿献血到义务献血再到现在的无偿献血已经出色完成了它的转变,每一次转变都是一次革新,更是一次飞跃,然而在发展的道路上无偿献血还会给我们提出更多更高的要求。我们要牢记使命,努力奋斗,让无偿献血这朵文明之花在祖国的大地上开得更加绚丽多彩。

 



上一篇:

我院老年心血管内科完成超高龄急诊PCI手术

下一篇:

TIPS手术再次救治危重患者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