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郭光灿院士来院作量子信息技术报告

日期:2018/8/7 16:28:37  来源: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

近年来飞速发展的量子信息技术,使得信息技术发生革命性变化,开启了人类社会从经典技术迈进量子技术的新时代。为了使广大科技人员更多了解日新月异的前沿科技,2018年8月2日下午,机关邀请中国科学院郭光灿院士来我院作“量子信息技术”专题报告。院首长及相关部领导、院本部各单位和暂管单位(原陆军总医院、原海军总医院、原第302医院、原第309医院、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原附属医院、原武警总医院)的科技骨干共计320余人在国际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参会,海南分院部分科技干部远程收看讲座。

郭光灿院士是我国资深物理学家,中国量子光学和量子信息开创者和奠基人,曾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何梁何利”科技进步奖等多项国家和省部级科技奖励,2013年当选“CCTV科技创新人物”。郭院士的精彩报告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奇异的量子世界,以及基于量子特性开发出来的量子信息技术,让科技人员受益匪浅,对前沿科技有着进一步的了解,也启迪大家对量子信息与生命科学展开深入思考。

 



上一篇:

我院心血管内科首开左心耳封堵研讨会

下一篇:

解放军总医院与海南分院病理科大学科远程诊断系统上线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