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我院介入放射科救治疑难病患

日期:2018/8/3 16:30:59  来源: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

近日,介入放射科王茂强主任、段峰副主任急诊救治了一名疑难病症患者,受到患者及家属的一致好评。

据悉,该患者为男性,46岁,于20年前在我院行左侧肾移植,于7月30日晚出现无明显诱因左侧肾移植区疼痛,次日出现无尿、高钾血症。腹部超声示:左下腹移植肾动脉血流分布明显减少,肾门处血流阻力增高,移植肾肾囊肿。介入放射科进行紧急会诊,患者30分钟后入导管室,呼吸急促,心率128次/分,血压178/105mmhg,病情非常危急。段峰副主任第一时间为患者行左侧肾动脉造影,发现有血栓堵塞,血栓体积达4.5cm×0.6cm,随即请示王茂强主任。王茂强主任和段峰副主任调取患者20年前肾移植病例,对患者及血管造影情况进行了仔细的讨论,最终确定了手术方案,为患者行溶栓、血管球囊扩张及支架植入术,手术耗时3小时,最终顺利完成。患者感激的说:“太好了!终于找到病因了!感谢主任!感谢总医院!”

肾动脉血栓形成和栓塞是指肾动脉主干或较大分支由于血管壁或血液因素导致肾动脉腔内发生的完全闭塞,引起肾功能损害、一过性高血压、肾区疼痛及肾组织缺血性坏死的

临床症状。近年来,随着放射介入性诊治技术的发展,肾梗死的诊断率有很大提高,在选择性肾动脉造影的基础上进一步行溶栓、成形术,是目前较为有效安全的方法。

 



上一篇:

胡毅、罗渝昆、蔡广研获北京优秀医生称号

下一篇:

我院心血管内科首开左心耳封堵研讨会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