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肿瘤内科二病区开展营养宣教

日期:2018/7/24 17:08:39  来源: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

为了提高肿瘤营养支持治疗的认知度,增强肿瘤患者对抗癌肿治疗的耐受性,改善生活质量,7月20日下午,我院肿瘤内科二病区营养小组对住院患者及其家属开展了营养宣教。

营养小组成员通过幻灯片形式生动形象地向患者普及了肿瘤疾患的高消耗性、营养供应、大众认知误区,并涉及蔬果营养品、肠内营养等知识,简洁明了地介绍了肿瘤患者的膳食营养原则,并尽可能提出简单实用的建议,以帮助肿瘤患者初步了解肿瘤营养学相关知识,认识到现代肿瘤营养治疗是一个与抗肿瘤治疗紧密结合、相辅相成的步骤过程,提供、宣传和推广专业、权威、全面的科学抗癌知识。同时向患者发放营养治疗教育手册,使患者及家属提高对肿瘤疾病诊治的正确认知,以科学积极的心态接受和配合临床多学科规范化综合治疗。

据介绍,肿瘤已逐步成为可控可治的慢性疾病,患者的营养水平也随之得到更多关注。此次活动的举办使得肿瘤患者及家属更加科学的认识肿瘤营养干预,通过营养治疗以对肿瘤起到预防或辅助治疗的作用,有效促进机体康复,受到患者和家属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上一篇:

我院机器人手术技能培训中心启用

下一篇:

国际部二科四病区积极申报“中华护理学会创新发明奖”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