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我院机器人手术技能培训中心启用

日期:2018/7/24 17:08:02  来源: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

解放军总医院机器人手术技能培训中心经过2年的立项建设,于2018年7月18日正式启用。我院首长率领相关部门领导前往中心观摩了首名学员的模拟培训,并会见了专程前来验收的美国达芬奇机器人厂家全球培训总监Becky女士和亚太区培训总监Jess先生和Michelle女士。外科临床部于启林主任和美中互利副总裁刘雨,北区培训经理周建童介绍了培训中心基本情况、功能定位、培训流程、今后规划等有关情况。院首长对中心的建设和前期的筹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美中互利公司的支持和配合表示感谢,希望组织好培训计划和安排,充分利用好现有场地和培训条件,注重培训质量,搞好运行,逐步开展高难度复杂手术操作技能的培训。今后培训中心也可以为临床科研服务,观察创新手术方式的效果,提高医疗技术水平。一定要把最先进的机器人系统放在培训中心里,使医生能够及时掌握最新的技术,造福广大患者,使这里成为手术操作技术培训的全国样板,全球的样板。 

我院机器人手术技能培训中心占地800平方米,分办公区、培训区、实验动物区3个区,设有2间先进的信息化达芬奇机器人手术操作室。多功能会议室,可以

实时观看外科大楼手术间和培训中心手术间正在实施的手术,可以进行远程视频和学术交流。机器人培训中心主要承担普通外科、肝胆外科、妇产科、泌尿外科四个专业的初级培训任务,严格按照达芬奇机器人培训标准流程培训考核,发放达芬奇机器人主刀医生、助手医生国际认证证书。该中心培训目前只面向军队人员开展培训,优先满足本院人员培训需求。培训中心的启用,为切实提高医师机器人手术操作技能水平,广泛开展手术操作技能训练,提升医疗质量,将提供很好的平台,发挥重要的作用,有利于提升我院微创外科的国际地位。

 



上一篇:

介入放射科举办介入论坛

下一篇:

肿瘤内科二病区开展营养宣教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