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呼吸科节日期间成功救治危重患者

日期:2018/6/19 15:20:42  来源: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

6月16日早上8:48分,呼吸科四病区22床首长(肺部感染、肺间质纤维化、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陈旧性心肌梗死)突然喘憋明显,腹部彭隆,肠鸣音减弱,心率152次/分,血压测不出,脉氧饱和度极低,汪建新主任医师、孙军平主管医师立即到场组织抢救病人。已经下夜班护士张畅见状也立即加入值班医护人员抢救行动中。在如此紧急的情况下,医护人员沉着冷静、有条不紊,给予急查动静脉血、建立静脉通道、大静脉置管、留置导尿、灌肠、急救用药等一系列抢救措施。经过两个小时的努力,终于使病人转危为安。在确保病人病情稳定之后,早就过了下班时间的夜班护士张畅才回去休息。整个抢救过程,大家忙而不乱、加班加点、毫无怨言。家属对医护工作认真负责、入微入至的职业精神表示衷心的感谢。

抢救结束后,汪建新主任医师再次强调节日期间值班人员要多加巡视,对于有病情变化的患者,及时给予处理,保证端午节日期间平稳顺利,守牢安全底线。

 



上一篇:

超声科医生赴云南进行先心病筛查

下一篇:

首届全国乳腺病防治护理新进展与实践培训班圆满结束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