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我院举办超声学科城际交流互访

日期:2018/6/7 15:49:17  来源: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

6月5日,我院超声医学科于学术厅举办的“全国超声学科城际交流互访(北京站)”活动圆满结束。北京协和医院等全国25家医院的超声科学科带头人参加交流访问。我院罗渝昆主任带领科室骨干,介绍了超声医学科在科室管理、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教学模式及科研创新等方面的经验,并得到来访专家的一致认可。各位来访专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超声学科交流互访活动,受益匪浅,会将先进信息化手段、管理方式、创新思路带回去,推动超声医学科创新发展。

本次活动由费翔副主任医师主持,超声医学科罗渝昆主任为此次活动致辞,对到访的各位专家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希望通过互访与交流,提升科室医教研水平,提升科室全面建设。罗渝昆主任以科学管理与新技术在学科建设中的作用为主题,重点介绍科室近三年在医教研各方面取得的成果,就伴随医疗水平提升和就诊人数增多,超声医学面临的挑战,通过科学管理、超声质量控制、信息化建设优化流程及改变传统工作模式,采取具体措施,达到提高医疗质量、确保医疗安全、注重人才培养、激励技术创新、增强凝聚 力、提高患者满意度的目的。唐杰、 吕发勤、王知力、王月香、费翔、张明博、

李秋洋等专家在未来超声医学学科模式建设、急重症超声医学发展与展望、乳腺疾病超声造影的应用与思考、肌骨超声应用现状与前景、超声及造影临床工作流程模式与创新、超声规培的实施要领与质量控制、超声造影在多学科合作中的科研价值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超声科取得的成果与新的研究进展,使每一位来访学者深入地了解超声科的发展现状。

超声科作为本次北京站活动的受访单位之一,精心筹备,迎来北京协和医院、四川省医学科学院四川省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福建省立医院、苏州大学附属第 一医院、重庆市肿瘤医院、中南大学湘雅一医院、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钦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四川省肿瘤医院、海南医学院附属医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南省人民医院、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江苏省中医院、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湖北省肿瘤医院、北京佑安医院、北京怀柔区医院、北京地坛医院、北京密云区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肿瘤研究所,以上二十五家医院的超声科学科带头人前来进行交流访问。

中午会议休息期间,罗渝昆主任带领所有互访专家,饶有兴趣地参观了科室文化建设,了解远程审核带教系统及介入区的工作流程,大家对科室的管理、诊区的环境表示赞叹。

 



上一篇:

神经内科成功举办第七届神经重症研修班

下一篇:

海南分院完成首例腹腔镜肝包虫病灶切除术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